长期在空调房易患过敏性鼻炎

2009-02-02 13:24:35 来源:网络

  空调的出现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但是,空调也是一把双刃剑。  它既可以给人们带来凉爽,又可以造成空气污染,引发多种疾病。[-hzh-]

  据专家介绍,由于使用空调时紧闭门窗,空气不能流通,室内新鲜空气总量不足,各种有害气体和颗粒增多,容易滋生病源体,如螨虫、细菌、霉菌、病毒等。特别是新装修后的房间内会有大量的甲醛、苯、氨、氡等多种有害气体存在,这些不良因素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皮肤病、气管疾病等。

  有关专家建议,使用空调时应经常开窗换气,加强室内外空气对流,不要使不良气体长时间残余室内,不能为了省电而长期封闭门窗。经常打扫室内卫生,注意清除一些死角的灰尘,减少室内过敏因素,保持室内温度在24-27摄氏度和适当的相对湿度。

3333
3334
更多>
  • 皮肤针刺试验查过敏原

    皮肤针刺试验(SPT)为临床常用的检测过敏原特异性IrE的体内试验。也是过敏性鼻炎患者在做脱敏治疗前常做的试验。

    ... 详情
  • 辅舒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效果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