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的常见病因病理

2009-08-21 15:44:24 来源:百度百科

  过敏性鼻炎的常见病因病理

  1,接触过敏原  

  家中较主要的过敏原是尘螨、宠物、霉菌和昆虫等。在与人体密切接触的床上用品、内衣上,尘螨及其排泄物较多;室内霉菌易在潮湿、温暖、通气不良的环境中生长;多种昆虫,包括蟋蟀、苍蝇、飞蛾,尤其是蟑螂的排泄物都是一定的过敏原。[-hzh-]

  户外过敏原在春、夏、秋、冬都可能存在。包括:榛子树、杨树、杜松子树、香樟、核桃树、桦树和橡树等。此外,近几年来随着车辆的增加,柴油废气中的芬芳烃颗粒还有家庭装修造成的甲醛等,它们虽然不是过敏原,却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发作的强刺激物。

  2,遗传造成的过敏体质  

  并非所有人都会患过敏性鼻炎,一般特定发生在具有过敏性体质的人身上。过敏性[1]体质与基因有关,通常为遗传导致。过敏性鼻炎病人大多有过敏家族史,但近年由于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大气污染加剧,使有一些本来非过敏性体质的人也演变为过敏性体质。

  

3333
3334
更多>
  • 过敏性鼻炎会诱发哮喘?不得不防!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分别是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的过敏性疾病,是同一种疾病在不同气道的表现,所以过敏性鼻炎严重时可能会诱发哮喘。特别是患过敏性鼻炎的儿童,在长时间患病后,疾病的症状会加重,从而可见肺部或者呼吸道也发生相应改变,甚至会诱发比较严重的哮喘。

    ... 详情
  • 暮春时节漫天柳絮飞舞,鼻炎患者看了有多窒息?

    春水汤汤,一时无涯,柳絮轻软,流水尽飞花。画面有多唯美,鼻炎患者就有多窒息,为何这样讲? 柳絮,是柳树的种子,上面有白色绒毛,随风飞散如飘絮。漫天飞舞的杨柳飞絮 常飞入行人的眼睛、鼻孔,使人们感觉非常不适,特别是对那些容易过敏的人群,接触飞絮可导致皮肤过敏,出现红疹和瘙痒等症状,严重时可刺激加重哮喘、 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飞絮还可携带和传播病菌,导致鼻、眼等处产生炎症。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