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方法治疗过敏性鼻炎

2009-10-12 17:22:34 来源:医生在线

  第一:丝瓜藤治鼻旁窦炎

  找老丝瓜藤数米,晒于,切成细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然后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装入瓶中备用。使用时,把鼻腔中的鼻涕清干净,用干净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细塑料管,让家人帮助把丝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此法较好在晚上临睡前应用。连续数日可治好。[-hzh-]

  第二:槐花蜜可治萎缩性鼻炎

  早晚洗脸时,用小手指蘸流动的自来水在鼻孔内清洗,清除鼻腔内的结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黏膜后,用棉签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匀地涂在鼻腔患处。

  第三:大蒜治鼻炎

  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编者注:大蒜刺激性强,请从微量试起;大蒜过敏者禁用)。

3333
3334
更多>
  • 过敏性鼻炎会诱发哮喘?不得不防!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分别是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的过敏性疾病,是同一种疾病在不同气道的表现,所以过敏性鼻炎严重时可能会诱发哮喘。特别是患过敏性鼻炎的儿童,在长时间患病后,疾病的症状会加重,从而可见肺部或者呼吸道也发生相应改变,甚至会诱发比较严重的哮喘。

    ... 详情
  • 暮春时节漫天柳絮飞舞,鼻炎患者看了有多窒息?

    春水汤汤,一时无涯,柳絮轻软,流水尽飞花。画面有多唯美,鼻炎患者就有多窒息,为何这样讲? 柳絮,是柳树的种子,上面有白色绒毛,随风飞散如飘絮。漫天飞舞的杨柳飞絮 常飞入行人的眼睛、鼻孔,使人们感觉非常不适,特别是对那些容易过敏的人群,接触飞絮可导致皮肤过敏,出现红疹和瘙痒等症状,严重时可刺激加重哮喘、 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飞絮还可携带和传播病菌,导致鼻、眼等处产生炎症。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