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舒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效果

2011-05-25 12:16:12 来源:药到病除网

辅舒良治疗过敏性鼻炎


  辅舒良(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是一种由英国葛兰素史克有限公司生产的局部抗过敏药物,也是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常用药物。辅舒良为具有局部活性的糖皮质激素,受体亲和力高,局部抗炎作用强大,能明显降低鼻黏膜的高反应性,可迅速解除或明显改善PAR患者的鼻痒、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鼻塞等症状。

  适应症

  用于预防和治疗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包括枯草热)及常年性过敏性鼻炎。

  用法用量

  成人和12岁以上儿童:每个鼻孔各2喷,每日1次(每日200mg),以早晨用药为好。某些患者需每个鼻孔各2喷,每日2次,早晚各1次直至症状改善。当症状得到控制时,维持剂量为每个鼻孔1喷,每日1次。每日很大剂量为每个鼻孔不超过4喷。[-hzh-]

  不良反应

  非常常见:鼻衄。常见:与其他鼻部吸入剂一样,使用后有令人不愉快的味道和气味,头痛并可引起鼻、喉部干燥、刺激等。非常罕见:过敏/过敏样反应、支气管痉挛、皮疹、面部或舌部水肿、鼻中隔穿孔、青光眼、眼压升高及白内障等。

3333
3334
更多>
  • 过敏性鼻炎会诱发哮喘?不得不防!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分别是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的过敏性疾病,是同一种疾病在不同气道的表现,所以过敏性鼻炎严重时可能会诱发哮喘。特别是患过敏性鼻炎的儿童,在长时间患病后,疾病的症状会加重,从而可见肺部或者呼吸道也发生相应改变,甚至会诱发比较严重的哮喘。

    ... 详情
  • 暮春时节漫天柳絮飞舞,鼻炎患者看了有多窒息?

    春水汤汤,一时无涯,柳絮轻软,流水尽飞花。画面有多唯美,鼻炎患者就有多窒息,为何这样讲? 柳絮,是柳树的种子,上面有白色绒毛,随风飞散如飘絮。漫天飞舞的杨柳飞絮 常飞入行人的眼睛、鼻孔,使人们感觉非常不适,特别是对那些容易过敏的人群,接触飞絮可导致皮肤过敏,出现红疹和瘙痒等症状,严重时可刺激加重哮喘、 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飞絮还可携带和传播病菌,导致鼻、眼等处产生炎症。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